Friday, September 3, 2010

抄袭《梦见大树》

最近,我发现有人抄袭了我写的《梦见大树》,放在他自己的部落格上。

说是抄袭,因为除了改了名字,更本是字句相同。

起初,也不知道是开心还是生气。我想,人家要抄袭,应该也是有所感动,喜欢上了这一篇,才抄到自己的部落格上。说起来,这也不是我的原创。我也是看到了一篇感动的作品,再改写出来的。所以就算了。

一般上,如果是转载他人的作品或引用典故,我都会指明出处或原作者。

《梦见大树》是改写的,所以没记下原作。但是其实与原作还是非常相似,难免会有抄袭之嫌。只是,现在已记不起来了,无法找回原作。依稀记得,好象是从一本从图书馆借来的中国微型小说集看到的。原来的作品只提到了春、夏与秋。“冬天挡风”是我加上去的。

有谁看到了原作,通知我一下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