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6, 2007

有故事的歌:《化妆舞会》


这是《有故事的歌,有故事的人》活动的文章。
(http://peoplewithstories.blogspot.com)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《化妆舞会》,于台烟唱, 梁弘志词。

初听这首歌时,约是中学或初院时期吧。青春时期,对爱情充满了幻想和期待。而羞涩的我对说不出的爱情就只能以这首歌来抒发。

《化妆舞会》有着浓浓的灰姑娘情结。一个不起眼的人,有着那一点点自卑,一点点期盼。
对喜欢的人,只能远远爱慕。终于有那么一天在化装舞会里近距离相处,却没勇气卸下面具,因为怕看到他眼里有淡淡的后悔。

歌里的那么一段,一直深深地描绘着我的心情。

朋友们都说,我长得平凡而无味,
却总是没人注意到我的内在美。
或许这是个流行戴着面具的世界,
而我也尝尽了忽略的滋味。

在外表与身材挂帅的同志圈子里,我对这断的感受甚深。

人长地不帅又有一点龅牙。从小家境穷,穿着始终朴素,也不打扮。长期始终没人注意到我。

青春时对倾慕的帅哥,只能远远暗恋,终日幻想或许有那一人会发现我的内在美而喜欢上我。当然那始终是个痴心妄想。

后来在互联网上,开始寻找伴侣。不管在通信时是如何地热烈交往,到了最后见面过后都是不了了之。

岁月流逝,只觉得,在这充斥着青春与美色的同志世界里,大家都戴着一种虚伪的美丽。

大家忙碌地生活,匆匆地接触,浅浅地认识,忽略了旁人,同时也受到了忽略吧?

但我从不抱怨。毕竟自己是这社群的一部份,要怎样的社群,需要大家一起打造。而我也不能说我从不以貌取人。人生就是这样。

只是,渐渐,心灰了,意也阑珊了。

对爱情,我始终停留在灰姑娘阶段。

一个人时,弹着吉他,唱着于台烟的这首歌,心情依然感慨。

1 comment:

Gimmo said...

不要灰心,不要失望。爱情往往在你不经意时出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