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30, 2008

下雨夜的思绪

昨天健身后,朋友说在杂志上看到有关一位国家队龙舟手,弄伤了背部,半身不遂,结果失去事业,女友也离开。

当时我想,这样的女友,患难离去,可见也不真心。

当然,不是当事者,总是容易批评。

今晚,看了《侯文咏极短篇》之《死神在酒吧》,一个患了卵巢癌的病房护理长这么说:

像我们病房最近就有一位女性末期癌症患者,知道老公在外有女人之后,自杀未遂。后来我 就告诉他:“既然你自己都要走了,有人愿意替你照顾老公,有什么不好呢?”

我跟老公谈到这事时,他只是笑笑。“我是说真的,”我又说了一次,“如果我走了,我希望你再去找一个亲密的伴侣。”

看后,思绪绵绵。

如果心爱的人在你患难或是低落时,弃你而去,你会自怜又憎怨,还是会给予祝福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