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16, 2009

一个影子

那是一部很旧的电影。

好像一部台湾电影,内容是什么也记不起了。
只记得是一部非常悲惨的电影。
看了会哭的那种。
好像是关于一个失去父母、无依无靠的孩子。

那时,好像是一二年级而已吧。
我在电视上看了这部电影。
不知为什么,其中一幕却深深地刻在脑海里。

那一幕,一个孩子孤独地在月光下,沿着铁路走。
是一个孤单的影子。

我还清楚记得那一幕播着的歌曲其中的一句:
“月光之下只有我,一个影子太寂寞。”

我甚至还记得那一句的旋律。

我不知道为什么,就看过那一次,印象却那么深刻。

昨夜,以那一句谷歌了一下,竟然找到了这首歌的歌词。

这的确是一首悲伤的歌。

《一个影子》

阳光之下只有我
一个影子太寂寞
虽然也有光和热
好象缺少了什么
孩子们脸上都有甜蜜的笑
为什么亲情温暖离开了我
多少话想要说
不知对谁说

月光之下只有我
一个影子太寂寞
虽然月亮一样明
好象缺少了什么
我多么需要一个温暖的窝
心里才不会觉得被冷落
多少话想要说
不知对谁说

2 comments:

kohbhd said...

1979电影《骊歌》。

kohbhd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