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25, 2011

冬季到台北来看雨 -- 深坑吃豆腐

冬季到台北来看雨 -- 深坑吃豆腐


早在几年前,便听说台北附近的深坑,有一条老街,以豆腐闻名,只是一直没机会去。这次终于去了。

一直以为深坑离台北市区很远,其实不然。搭捷运到动物园站转公交车,几分钟就到(其实在木栅站转车会比较方便)。

深坑老街,就是一条短短的小街,味道有点象九份。

只是,这里尽是买豆腐的店。说是豆腐街,但都是臭豆腐。这点我就不太明白,为什豆腐都做成臭豆腐。豆腐本身可以有很多花样,不一定要只做臭豆腐吗。或许是台湾人特别钟意臭豆腐吧。






在街口的大榕树边就有好几摊烧烤臭豆腐。烧烤臭豆腐是素食,但酱料有蒜,不吃蒜的话,通知老板,一般都有净素的酱料。挺好吃的,豆腐不会太臭,所以不必怕。














这里的臭豆腐都不是很臭,整条街并没有臭味,不像香港或中国,老远就嗅到臭豆腐的味道。



麻辣臭豆腐似乎最受欢迎的料理法,每家店前都有一大锅。

台湾的麻辣味,不太辣,也不太麻,是可以接受的。(不像在四川,可以麻到“食之无味”)







我最开心的是,这里有素食店,可以放心地吃素食豆腐餐!只可惜,一个人无法吃太多,尤其是路上吃了不少小吃。

我叫了一份炖笋和麻辣臭豆腐。不是那种会让我特地跑来吃的美食,但吃得还是挺开心的。











除了臭豆腐,这里也有其他的糕粿、花生酥、姜母茶等。

有时间的话,下次还会来可以到这里吃豆腐的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这里的草粿也是挺好吃的。

我买了个菜莆米味,好吃!
卖酱料的店。


我在这里买了一包姜母茶,一斤才NT150。上一次来台北时,在几处问一斤都买NT200。不知道是降价了,还是深坑比较便宜。
菜单都是臭豆腐!
流动菜市场!

刚好看到一辆卖菜的车开过老街。已经几十年没看到这样的车子了。让我想起小时,住在乡下,我们就是向这样的卖菜车买菜的。


这里也买生的臭豆腐,可见不只是做游客生意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