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25, 2011

冬季到台北来看雨 -- 花花世界

冬季到台北来看雨 之 花花世界

我不是特地来看花博会的。但既然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正在举行,还是该去看看的。

1月14日,星期五。怕周末人多,所以星期五就去了。

早上到深坑吃豆腐,在中正国中捷运站出来时看到一间大书局,又进去耗了不少时间,结果到花博会时,已是两点半。早上放晴,所以天气清爽,是游花博会的好天气。

首先,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免费的接驳巴士。虽然花博会就在圆山捷运站旁,但主办当局还是安排了三条线路,免费载游客到会场。进入会场,游客中心是服务周到,有医疗站,有食水供应,有人派发地图,还有免费的储物柜。我特别喜欢储物柜,因为可以放下东西,轻松的游览。

几年前,我去过泰国清迈的花博会,所以难免做过比较。我觉得,泰国的好像比较大,比较多花,而且各国的展厅比较好看。台北的是场地太大,花都分散了。另外,一些展馆的商业味似乎重了点。有些展馆是挺不错的,只是要排队,很费时。比较特别有养生馆,展示盆栽。一些展馆有人介绍展出的植物--这就让我印象深刻。

花博会太大了,从2点到8点,也只看了一半,走都走到累。

整体来说,是办得挺不错的。我认为如果集中一点,或许会更好些。

这里分享一些花博会的照片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