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28, 2011

冬季到台北来看雨 -- 冷天泡汤真享受

冬季到台北来看雨 -- 冷天泡汤真享受

泡汤,是台北行程不可少的项目,尤其是在冬季。

1月14日。星期五。早上到深坑,下午到花博会一直到天黑。走了一整天,走到脚都累了。这时,去泡温泉是最好的。

台北有不少温泉。北投与乌来是两大著名的温泉区。我则是到阳明山附近的温泉。搭捷运北投线到石牌站,转公交车508号,到行义路。这里有一条温泉街,有好多间温泉餐厅。我就是到这里的川汤。

台北泡温泉收费不贵。在北投,有一所政府设立的公共温泉池,男女共浴,需穿泳衣,收费才NT20!我第一次来台北就在这里泡过。在行义路温泉区的汤馆,收费从NT200起,新元不到$10。我付了NT200用川汤的露天大众池。这里是裸浴的,男女分浴。

当天气温大约12度,不算太冷。泡在热水里,紧绷的肌肉放松,疲惫一洗而去。

知情的人都懂,川汤是同志们常去的汤馆。上一次,我也是听朋友说了,所有特地来看看。

其实,根本没什么的啦。至少我去过几次,没见过什么色情活动。只是,一走进温泉池,就会感到很强烈的眼光。但大家都是乖乖的看而已。而一些人就是一直走过来走过去,我到觉得相当滑稽。在这里,不是看人就是给人看。只有寥寥几人,闭着眼睛,泡在水里。

我则是纯粹去泡汤的,真的!但是有养眼的男色,不看白不看吧?!

泡了一个半小时,身体轻松舒服得很,皮肤也变得很柔滑,感觉非常好!

在台北的最后一天,我先到故宫博物院,之后又跑去川汤。我原以为周一下午应该会没人,没想到竟是相当拥挤,只是叔叔伯伯比较多,但也有不少学生。

当天气温下降,天虽晴,但很冷,大概只有摄氏8度。温泉池的蒸汽特别盛,一片迷蒙,看不清人。每当一阵寒风吹过,吹散蒸汽,有一种拨开云雾的感觉。

走了台北几天,是相当累的。在这种寒冷的天气,疲惫的身体泡在热水里,真的是一种享受。若不是还要赶去搭飞机,真的不想走。

我一直泡到四点,才依依不舍地离开。飞机是晚上八点飞。从行义路到台北车站,吃了晚餐,再搭机场快车到桃园机场,时间刚刚好。

到台北,泡汤真是一种享受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