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25, 2011

冬季到台北来看雨 -- 侯硐有猫!

冬季到台北来看雨 之 "有猫随行,猴硐最美"


侯硐,又叫猴硐,是在平溪线上的一个煤矿小镇。

一般旅客对平溪铁路应该不陌生,不少人到九份都会搭火车到平溪线上的瑞芳镇换公交车。平溪线上的十分、平溪、青桐也是旅游旺盛的小镇。但大多数人对侯硐或许没印象吧?

侯硐是近一两年才受到瞩目,而让侯硐红起来的是猫。

我是在《我报》的一份报道认识到侯硐。这里有很多猫,一些“好摄之徒”到这里拍了一些猫的照片放到网上,传开来后,引起了人们的注意。

这份报道引起了我的好奇,于是这次便来凑热闹,来这里找猫。

到侯硐,最直接的方法是在台北买张区间车的车票,直接到侯硐火车站。我则是坐火车到瑞芳,买了张平溪线一日游的票,才转车到侯硐,结果浪费了一点时间。

侯硐和平溪线上的小镇一样,以前开采煤矿,现在还保留了废弃的煤矿厂。

猫村就在火车站旁的山坡上。

到了这里,我才明白,侯硐红起来,不只是因为猫多,还是因为有山村作背景,可以拍出不少美丽的画面。

这里的风景怡人,即使不喜欢猫,也是值得一游的。

这里真的很多猫。有些非常亲切,见到人就靠过来。或许是天冷,有些猫还爬到我的怀里,不肯下来。

外国游客似乎还没发现侯硐。到这里的都台湾人,带着相机来拍猫的。

如果有去十分的话,顺道到侯硐走走吧!

有猫随行,猴硐最美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